东南大学开辟沉浸式文化"第二课堂" 旖旎春光中感受"印象梅庵"

2023年03月03日 16:10:05 | 作者:黄迪 王教群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22d47b6cb04545941372857ff0f4a9 45432022 2023-03-03 16:10:05 /a/20230303/e722d47b6cb04545941372857ff0f4a9.shtml

  昨天(3月2日),东南大学举办首季"印象梅庵"活动,推出"梅花时节又逢君"文化雅集课堂,邀约学生、家长和校友代表走进九龙湖校区印象梅庵的"第二课堂",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漫步在印象梅庵,大片梅花盛开,灿若云霞。

  另一边,一堂生动的沉浸式文化雅集课堂正在进行。

  托扇,开扇,信步……印象梅庵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在台上一边演示,一边细致地为大家讲解著名昆曲《牡丹亭》中杜丽娘的身段动作。

  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刘艺彤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昆曲身段课,老师教我们姿势如何摆,扇子如何转如何收,都是非常新奇的体验。”

  课堂上,大家积极参与到古琴演奏与昆曲唱腔课、书法、绘画等多个互动环节中,感受不同风格文化的碰撞、互鉴和融合。

  梅庵,位于该校四牌楼校区西北角,是为纪念两江师范学堂校长李瑞清(字梅庵)而建。梅庵印象是根据历史照片和相关历史资料,以1923年时的梅庵为原型,结构为传统木构梁架,屋顶覆盖茅草,呈现为典型的三开间四坡顶加四坡顶门廊的传统厅堂式建筑。

  东南大学本科生樊子岩说:“能深刻感受到梅庵历史的沉淀,和梅庵所传承的这种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教群 王尧 通讯员/李小男 唐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