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助力文旅融合 盐城这个地方引来大客流

2023年02月08日 15:05:42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0f260e5d254083b4e0ef712bceefb0 45239372 2023-02-08 15:05:42 /a/20230208/c80f260e5d254083b4e0ef712bceefb0.shtml

  连日来,盐城市博物馆举办“故园今夕最元宵”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现场“打卡”。

  活动中,盐城市博物馆结合新春特展“有美于斯——馆藏明清瓷器展”开展了《博物馆公开课》,带领观众走近馆藏明清瓷器展,领略古代匠人巧夺天工的制瓷技艺。推出手作宫灯社教活动,以游促学,寓教于乐,带领观众多维度了解盐城历史文化。古筝演奏、猜灯谜、投壶、抓五谷等民俗体验活动更是让观众应接不暇。

  同时,在“水韵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的冠名指导下,盐城市博物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启上元新玩法。活动以元宵节文化习俗为依托,将盐城历史、民俗等融入游戏当中,并在馆内设置12个打卡点位,现场身着古装的NPC带领观众“线上扫码机智答题”“情景互动沉浸解谜”,让观众在娱乐中感受元宵佳节氛围,探索博物馆文化特色。

  此次活动,盐城市博物馆还联合盐镇水街,首次开通了串场河历史文化游研学线路,通过水陆联动的方式,创新博物馆展览形式。活动中,20名青少年搭乘盐城市博物馆定制游船从盐镇水街码头缓缓驶向串场河码头,途经东进路桥、盐渎湿地公园、“龙祠胜概”遗址、“范堤烟雨”遗址等景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途欣赏风光旖旎的串场画卷,了解盐城历史文化。游船上则随处可见“邂逅穆夏”“有美于斯——馆藏明清瓷器展”等博物馆展览元素,将博物馆展览元素充分融入游船之旅当中。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