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导师”炒股“赚大钱” 到了派出所才确认被骗

2023年02月08日 15:12:4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9f0e3de7b546e0b6d71b3411e2d30e 45239454 2023-02-08 15:12:43 /a/20230208/019f0e3de7b546e0b6d71b3411e2d30e.shtml

  今天(2月8日),扬州警方发布了一起典型案例。2月6日下午,辖区居民王先生来到真武油田派出所报警,称其被骗27万元。令人惋惜的是,王先生早已接到警方的反诈预警,但仍然没有阻止这起诈骗的发生……

  几天前,真武油田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辖区居民王先生可能遭遇诈骗。民警立即联系王先生,对方却告诉民警,自己不可能遭遇诈骗,最近也没有与陌生人联系。王先生拒绝到派出所交流或者民警登门沟通,并挂断电话。民警持续联系王先生,提醒其不要给陌生账户转款,不要轻信陌生人,并进行反诈宣传。两天后,王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

  王先生称,自己很喜欢炒股,经常上网查询炒股相关知识。约半个月前,一个自称“炒股爱好者”的陌生人添加其QQ好友,并将王先生拉入一个炒股讨论QQ群中。王先生发现,群里每天都有“导师”授课,群成员也一直在晒收益。过了几天,王先生也心动了,找到“导师”表示也想跟着赚大钱。“导师”要求王先生添加公司“管理员”的微信对接具体细节。添加成功后,王先生又拉入一个“证券VIP”微信群中。王先生发现群内共6位成员,除自己外,剩余5人皆为“业务经理”。“管理员”称,王先生是公司“尊享级会员”,所以有专业团队提供服务。

  很快,“管理员”发来一条链接,要求王先生点击链接安装“证券操作平台”APP。王先生按照要求完成安装与注册。“导师”通过QQ告诉王先生,所有操作必须听从指令,否则就会被拉入黑名单;每次投资都需要向“公司账户”内打款,且金额必须大于3千元。接着,“导师”通过QQ告知王先生需购买的股票名称、买入时间等;“管理员”则通过微信发来“公司账户”相关信息。起初,王先生接到指令后尝试着转款1万元,仅一天就获得了不菲的“收益”。王先生很开心,又陆续向“公司账户”转款数万元。

  后来,王先生试着提现,没想到居然成功了,于是便没有怀疑“导师”提供的“内幕消息”,又分数次转款十余万元至“公司账户”。通过10天左右的投资,王先生发现平台内自己的账户收益已经超过了2万元。至此,王先生共计转款27万元。

  这期间,王先生持续接到了真武油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提醒。起初,王先生并不相信自己被骗;直到尝试提现时,发现账户被冻结。王先生慌了神,立即询问“导师”与“管理员”。对方称,由于王先生操作失误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申请解冻。第二天,王先生发现被“导师”与“管理员”删除了好友,之前加的群也解散了。王先生来到派出所咨询,民警当即戳穿了骗局。

  民警提醒:网上投资理财就是一场空,最终只会血本无归,请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