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公路服务区智慧节水技术规范》标准发布实施

2023年02月01日 17:46:33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69e023f060416291a396fbb7b2aa79 45187587 2023-02-01 17:46:33 /a/20230201/a869e023f060416291a396fbb7b2aa79.shtml

  近日,由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起草的江苏省地方标准《公路服务区智慧节水技术规范》(DB32/T4419-2022)(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并于2023年1月31日实施。这是江苏首个公路服务区智慧节水领域的地方规范,填补了该领域的标准空白。

  《规范》共七个部分,本着“科技创新、智慧引领”的理念,规定了公路服务区智慧节水规范的应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通则、节水技术要求、智慧监控及宣传展示,适用于公路服务区节水工程建设。《规范》明确省内公路服务区应编制节水方案,提出应从工程建设角度对水资源浪费问题进行约束,同时指出服务区宜通过智慧节水系统加强水量、水质信息采集,做好监测与反馈等,实现智慧监控、智慧控制。

  《规范》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归口,由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交投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规范》开展了详细的实地调研并确定标准研究方向,经项目立项、草案审查、征询意见等多个程序,历时一年正式发布实施。

  《规范》的编制和发布响应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节水方针及江苏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丰富了节水型公路服务区的内涵,为智慧节水公路服务区的建设提供了依据,也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提供助力,为国家建立节水型社会贡献出交通力量。

  下一步,苏州市公路中心将加强《规范》在公路服务区节水技术中的应用,并以312国道西塘河服务区为试点,通过智能节水系统,采用智慧绿化喷灌、雨水收集、河道补水等措施,加强水资源的利用,打造“生态、美观、绿色、节能”的智慧节水服务区示范,推进《规范》落地落实。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通讯员/韩庄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