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持续锻造教育之乡品牌

2023年02月01日 17:37:07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c05031ecfd4a829cbf58dd5bb358ec 45187480 2023-02-01 17:37:07 /a/20230201/0cc05031ecfd4a829cbf58dd5bb358ec.shtml

  2022年,南通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聚焦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广泛关心的问题,扎实推进新建、迁建、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大内涵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面对基础教育学龄人口的增长态势,以及各区域资源配置不平衡等问题,南通市持续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全市新建、迁建、改扩建幼儿园8所、中小学13所,新增中小学学位19000余个、幼儿园学位4500余个。

  伴随教育资源的普惠,南通市持续加大教育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全市累计安排补员计划2791个、招聘2250人;首次设立教育领域10名"名校优生"专项计划。

  学校食品安全关乎广大师生健康平安。2022年南通市市场监管、教育部门推进实现1196家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坚持科教兴市 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南通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力争新增省"双创"人才50名。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创建省优质幼儿园9所;为全市中小学教学场所安装空调;实施"就在南通"行动,新增就业见习岗位7800个以上;培育数字技能人才8000名等列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2023年,南通市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优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注重"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锻造教育之乡品牌,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

  “加大创新人才培养,通过不同平台的打造,让不同禀赋的学生能够各得其所,能够因材施教。要在"双减"的全国试点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展现新的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推进师德师风的专项整治行动。南通教育还要继续巩固教学质量的优势地位,为南通的整个区域现代化作出新的担当。” 南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