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忙 “零等待”!江阴港长江首航进口巴西玉米船舶高效通关!

2023年02月01日 18:50:07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d3239f39f44598b87af491ec079850 45188127 2023-02-01 18:50:07 /a/20230201/38d3239f39f44598b87af491ec079850.shtml

  新春后的第一周,载运50724吨进口巴西玉米的巴拿马籍“阿波罗”轮靠泊江阴中粮码头,系我国开启巴西玉米输华大门后的长江流域首艘进港船舶。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勤务部署,以高效、专业的通关服务助力粮船“零等待”查验。

  此次进口巴西玉米的巴拿马籍“阿波罗”轮总长200米,型宽32.25米,型深18.5米,为保障该轮顺利靠港卸货,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对接口岸单位、码头企业、代理公司,提前制定专项勤务方案,为船方开设快捷通道、提供预约通关服务,优先快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为码头企业、船舶公司大幅缩短时间成本、节约生产成本,圆满完成江阴口岸巴西进口玉米长江首航边防检查任务。

  据悉,位于南美的巴西是世界第三大玉米生产国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玉米出口量超过4000万吨,约占全球玉米出口的四分之一,与北半球产粮国季节互补。该轮的靠泊标志巴西玉米长江流域进口通道打通,将进一步强化中巴粮食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成为中巴两国经贸往来互惠互利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开启了我国国际农业合作共赢新篇章。

  江阴出入境边检站将坚决贯彻国家粮食安全发展战略,严格落实“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切实为国家粮食安全“护航”贡献边检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陆琦 李檑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