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钟山风景区紫霞湖附近出现野猪 森林处提醒;不投喂不打扰

2023年02月01日 18:25:29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9d26a625804ba98c4143d07a32383f 45187987 2023-02-01 18:25:29 /a/20230201/059d26a625804ba98c4143d07a32383f.shtml

  近期在南京东郊钟山风景区紫霞湖附近,有两只野猪经常在林间小道上不慌不忙地散步溜达,看到市民也不逃窜,也有不少游客尾随散步的野猪拍照围观。野猪出现的次数多了,也出现了市民携带食品上山投喂的事情。

  

  

  这两只野猪大概有一百多斤重,整体毛色呈深灰色。路边有多位游客发现了它们,但是这群野猪似乎不是那么紧张,继续缓慢觅食,不时地抬头看看正在拍照的游客。

  据市民陈先生介绍,“第一次看到这两只野猪是2021底,那时它们还小,大约三四十斤。这一年多,多次看到它们在这一带出现,每次都是两只一起出现。刚开始看到有人,它们还会立即跑开,现在已经习惯与人共处了。入冬后,有好心人也会带一点吃的给它们。”

  陈先生说,除了紫霞湖的两只野猪外,在太平门城墙边他也多次看到一只野猪:“那只比这两只大多了。”

  太平门野猪(陈继文供图)

  2月1日从中山陵园管理局紫金山管理森林处获知,景区在两只野猪频繁出现的几个地方,已经设置了多块“为了保障人与动物的安全,请远离野生动物,严禁投喂”的警示牌,并有工作人员不定时巡视:“游客友善投喂野生动物其实是一种负面行为,不仅可能会将自己置于险地,而且也会让这些野生动物产生依赖,从而对它们本来的生活产生影响。尽管人们是出于好意,但我们也不提倡这种行为。对待野生动物,不打扰、不投喂、不伤害才是正确的做法。”

  中山陵园管理局森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也希望游客如果发现幼小的或者受伤的小动物,可以直接联系“紫金山山顶管理所”,电话:84431174,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对动物进行最好的保护。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