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国潮+非遗 沉浸式体验传统年俗

2023年01月24日 18:21:42 | 作者:黄迪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365f7a87b541098c8b1ce8385fd677 45133052 2023-01-24 18:21:42 /a/20230124/7e365f7a87b541098c8b1ce8385fd677.shtml

  当风雅浪漫的国风小城遇上中国年,会是怎样的别样体验?无论是登高祈福,还是走街串巷,非遗民俗过大年,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新春年味。

  想知道古人是如何过新年的吗?走进风雅浪漫的金陵小城,这里处处充满了过年的仪式感,你还可以像这样身着汉服,沉浸式地感受古人过新年的热闹景象。

  金陵小城被喜庆热闹的年味包围,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春节限定的古风演艺节目。

  除了"满园尽芳菲"系列的日常演艺之外,花式的年俗节目轮番上阵。

  随着袅袅音乐变幻造型,若隐若现地产生独特的视觉,完美展现出一幅"金陵呈祥"的绝美画卷。

  财神版cosplay大巡游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将年味贯穿于非遗年俗和文创手作的体验之中,带上萌娃一起手工制作十二生肖主题的剪纸画。

  在极具东方意趣的生肖造型中领略剪纸的艺术魅力,亲手做一个玉兔花灯,寓意美好吉祥的新年心愿。

  文心馆里,360度全景屏幕,更让人有种置身古代的穿越感。还可以穿上六朝服装,感受身临其境的质感。

  外地游客说:“穿着汉服在其中,就像穿越到了古代,感觉身临其境。我也能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边拍照很好看,这边的建筑古色古香。颜色也很好看。”

  剪窗花、品糖画、赏灯彩……牛首山非遗民俗过大年,让游客体验传统年味,感受别样新春年俗。

  非遗老师现场剪纸带您领略镂空艺术,感受中国古老民间艺术魅力。

  南京代表性民间艺术之一的金陵灯彩也走进了牛首山,仿佛走进了金陵灯会。

  非遗传承人陈涛介绍:“这是我们自己设计的祥云,兔爷儿这有个胡子很讨喜很可爱。”

  外地游客告诉记者:“我最喜欢这个兔子灯,它更有年味一点,很喜庆。”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舞狮古时称其为"太平乐",一人舞头,一人舞尾,热闹腾腾,这项传统民间艺术将年味瞬间拉满。

  水荆墅马灯起源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水荆墅自然村,诞生于清朝乾隆年间,至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舞马者站在马身中间,随着乐曲和节奏,万马奔腾,形象生动地演绎古战场之场景,让民俗文化再现传统风采和崭新的姿态。

  外地游客欣喜地说:“我第一次看这种表演,感觉非常有意思,很有年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吴红鲸 通讯员/陈琳 岑子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