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节日我在岗|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森林消防中队“火焰蓝”全员在岗 守护万家安宁

2023年01月24日 12:12:56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ac19a4f44244ab9d9326b763ba8615 45131377 2023-01-24 12:12:56 /a/20230124/6fac19a4f44244ab9d9326b763ba8615.shtml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回家过年是大家的共同期待,但仍然有许多人,为了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守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昨天(1月23日),记者带大家去看一看在众多坚守者里的“火焰蓝”,他们是全年365天不打烊、全天24小时坚守在岗的消防员。

  大年初二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森林消防中队,中队长陈金发告诉记者,因为这两天有雨,他们才有空接受采访,如果是晴天,这个时候,他们已经在巡山了。由于中队辖区处于旅游廊道,高校、小区、企业密集,秣陵街道森林消防中队的巡防责任平时就较重,再加上今年的春节假期,他们的辖区内又增设了秣陵街道的烟花燃放点,所以这个春节,队员们除了日常的巡查外,每晚还需要安排人员去烟花燃放点进行执勤保障。

  副中队长陈高洋,在这个中队已经工作七年了,这七年里,每年的春节都因为值班需要,抽不出时间好好的陪伴自己的家人,陈高洋说,既然选择了消防这个行业,就要对工作负责,就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要感谢家人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与包容,希望大家在野外用火注意点,不要把火源随意带进山林。

  今年24岁的队员邓启然,是个工作刚满一年的“新人”,问起他为什么会选择当消防员,他说,因为从小就觉得当消防员很“帅气”,而且自己的父母也很支持他选择这份职业。

  消防安全无小事,越是过节,消防员们就越需要坚守在岗位,用自己的坚守去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宁。28位队员春节全员在岗,这就是秣陵街道森林消防中队全体队员的春节,他们以岗位为“家”,用担当守护万家灯火,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消防员的职责使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