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凌晨轿车被斗香引燃 泰州消防紧急扑救

2023年01月24日 12:13:22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1850617ae14bf589dfd6a988b5ff6d 45131381 2023-01-24 12:13:22 /a/20230124/011850617ae14bf589dfd6a988b5ff6d.shtml

  春节很多地方都有烧斗香的习俗,这种香呈塔形,有一米多高,通常人们会把这种香放在空旷的地面上,点燃后能烧上一天。但烧这种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各地曾经发生过多起因为烧斗香引燃汽车的事故。

  昨天(1月23日)凌晨3点11分,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泰墅园一栋居民楼下楼汽车着火,消防部门立即出动3车15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到场后发现起火车辆紧挨着居民楼停靠,周围还有其他车辆,此时起火车辆火势较大,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15分钟后,现场火势得到控制,浓烟逐渐消散。为防止复燃,消防救援人员持续用水枪对发动机及过火部位进行持续打击、降温,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归队。

  据了解,起火原因为轿车车主不慎将车停放在未燃尽的斗香上方,高温引燃轮胎导致火灾发生。

  消防提醒:正值春节期间,敬“斗香”的人很多,但“斗香”香灰也很多,香灰外表看似烧完,其实还没完全熄灭,内部温度很高。广大司机一定要注意停车的位置,远离香火,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在有易燃物的附近放鞭炮或点香,确保消防安全,过个平平安安的快乐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吴燕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