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巧手剪出萌萌兔 镇江剪纸非遗传承前程广

2023年01月24日 17:02:5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6af21ecc94457c89f315168ea2ef54 45132639 2023-01-24 17:02:56 /a/20230124/0e6af21ecc94457c89f315168ea2ef54.shtml

  剪纸艺术老少皆宜,充实于各类民俗活动中,是民间文化形态最多彩的一项传统文化。今天(1月24日)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镇江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看看在她灵巧的双手下剪出的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福兔。

  

  一张红纸在陈秀红的手里变得生动活泼。只见她信手剪来,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不一会儿,一只栩栩如生的兔子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为了迎接兔年的到来,陈秀红还精心设计了很多造型各异的福兔形象,每个作品几乎都耗时近两个小时,里面有她满满的巧思。

  作为镇江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 陈秀红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传承,而且干劲越来越足,因为她看到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上剪纸艺术,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