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祈福贺新年 多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2023年01月23日 15:43:2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f55e20bdbb40a48cb35861f8ad81c1 45127177 2023-01-23 15:43:26 /a/20230123/8ef55e20bdbb40a48cb35861f8ad81c1.shtml

  今年的春节是疫情开放后的首个春节,对于很久没有出游的朋友来说,约上三五亲朋好友到周边的景区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大年初一开始,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这也使得春节期间景区客流迎来高峰。

  年初一一大早,虽然天空飘着零星雨点,但茅山风景区的顶宫内已是人声鼎沸、香火鼎盛,来自各地的游客聚在一起焚香祈福,为新年讨一个好彩头。

  景区经理赵厚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句容茅山风景区免费对外开放,这也使得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仅年初一,客流人次已经破万人。为保障游客在景区内的安全,提高游客的游览舒适度,景区也准备了一系列的服务举措。

  此外在春节期间,景区还为游客举办了“上上签祈福”、“吃福面”、游园打卡等一系列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活动,让游客感受别样的年味。

  登高祈福贺新年 连云港花果山迎八方游客

  今天(1月23日)一大早,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便迎来八方游客。游客们扶老携幼一起爬山观景,挤满了上山道路和各个景点,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放松身心。

  玉女峰、水帘洞等景点雾海茫茫、美丽如画。许多游客边赏美景,边用相机留住美好的时刻。

  景区负责人介绍,上午7点左右就陆续开始有游客上山游玩,随着假期的延续,花果山游客将会越来越多,景区将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

  游客表示:“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的,过年到江苏的最高峰玉女峰登高祈福,正好又遇到难得一见的云海,太开心了。也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多彩国潮庙会 镇江丹阳尽显浓浓年味

  镇江丹阳汇聚了众多非遗文化,这两天,新春国潮庙会火热开启,接下来就一起跟随镜头,去那里感受浓浓的年味。

  走进丹阳市延陵镇九里风景区国潮庙会,画糖画、做棉花糖、手工生煎包等各类特色小吃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吸引着众多市民和小孩的目光。

  景区入口不远处的展厅,集中展示着丹阳丰富多彩的民间非遗作品,游客们沉浸其中,感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多彩魅力。

  而随着夜幕的降临,整个庙会现场瞬间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一场场激情四射的文艺表演在这里上演,不仅让“烟火气”在夜幕中升腾,也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

  据介绍,本次新春国潮庙会,以传统民俗和新国潮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内容涵盖了地方非遗展示、舞龙舞狮、川剧变脸表演,灯光秀、篝火晚会等类别,希望让九里景区以传统文化为核心散发出时尚的味道,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本地优秀的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喜庆热烈的年味渲染到十足,景区还进行了大型烟花秀、风火轮打铁花表演。随着各种造型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游客们的脸上也都露出幸福和喜悦,纷纷在期盼中用手机记录下这美丽难忘的时刻。

  民俗踩街让老百姓过个热热闹闹的文化年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二,盐城市盐都区通过举行2023年“绝美年味在盐都”春节文化民俗踩街活动,让老百姓过个热热闹闹的文化年。

  上午9点28分,在三声喜庆的击鼓声中,民俗踩街闹巡演活动正式开始,650多名农民朋友和民间艺人,身着五彩斑斓的特色服装,通过花车、锣鼓、情侣双龙、莲湘、旱驴、荡湖船、踩高跷等传统民俗和戏曲元素,在浓郁的年味中展现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所到之处,无不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一热闹喜庆的一幕,与朋友分享这场新春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16支踩街队伍全部由盐都区各镇区街道组成,1.7公里的路程满是欢声笑语,除传统的踩街巡演,途中还设置了民俗集中表演区,将盐都里下河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与广大市民一起,载歌载舞,共庆盛世年华。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句容台 连云港台 镇江台 盐城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