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除夕夜心血管破裂 医生驱车200公里紧急救命

2023年01月23日 15:42:14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1d91607890414382bf3505057f0157 45127176 2023-01-23 15:42:14 /a/20230123/fe1d91607890414382bf3505057f0157.shtml

  大年初一(1月22日)的凌晨,一名心血管危重症患者被紧急送到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病中心,急需手术治疗。而此时,关键岗位上的医生在200公里外的苏州老家探亲,他能赶得回来吗?

  “现在是凌晨五点半,我现在人正在苏州老家给父母拜年,接到通知以后,我需要马上到科里给这个患者做手术。”凌晨四点多,春节正常回苏州老家过年的医生唐程斌接到科室紧急通知——收治了一位危重患者,急需手术。他随即连夜开车从苏州赶回扬州。

  此时,科室其他医护人员已赶到医院,开始了麻醉等前期准备。早上7点,唐程斌火速抵达,消毒后立即进入手术室。

  患者高先生今年40岁,是扬州宝应人。大年三十晚上7点突发胸痛,在当地医院诊断出“A型主动脉夹层”,因病情危重,当即转院扬州。由于情况危急需要连夜手术,这才有了唐程斌大年初一凌晨驾车200多公里紧急“救命”的故事。

  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病中心主任医师唐程斌说,“通过我们大年初一的努力,成功的把他抢救回来了 。”

  唐程斌说,自己七八年没回过老家过年了,这次连夜往返虽然对家人有些不舍,但为患者生命而奔波,也是值了。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