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新春走基层|这群居家养老护理员“一喊就到”!让老年人享受最美“夕阳红”

2023年01月22日 20:04:41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dd5aab68fb4f7ba3c49b13d4044e81 45123347 2023-01-22 20:04:41 /a/20230122/cadd5aab68fb4f7ba3c49b13d4044e81.shtml

  只要一个电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可以将服务送上门,春节期间,有不少居家养老护理员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上午10点,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长吴韦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忙碌着,陈爷爷带着一个兔子玩偶走进了她的办公室。

  “怎么了叔叔?”“这个兔子给你家女儿的。”“太感谢您了!”得知礼物是专程为她的女儿准备的,吴韦连声道谢,让陈爷爷赶紧去食堂吃点水饺再回家。

  “他人很热心。他每天早上去看完妈妈以后,就到我们这边来,玩玩手机,锻炼一下。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陈叔叔也会帮我做,他还帮我们修水管,打扫卫生。他真的很热心。”吴韦说道。

  在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把这儿当成了第二个家。他们可以在这里看电视、打牌、下棋、运动,悠闲轻松。临近中午,食堂的大厨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今天(1月22日)的午餐是猪肉白菜馅儿的水饺,不仅为老人们提供堂食,还有“外卖”服务。

  水饺煮好了,吴韦仔细地打包好,带着饭盒前往魏阿姨家。吴韦告诉记者,魏阿姨老俩口家住得离服务中心很近,前两天得知魏阿姨想吃水饺 ,她便记在了心上。拿到冒着热气的水饺,老俩口十分高兴。 

  “悦心的工作人员真不错,我们有什么事情他们都帮忙的。一喊就到,有他们在我们方便很多。”魏阿姨说。

  作为养老护理员,送餐的同时也是上门看看老人的好机会。 吴韦说,每次上门,都会问问老人身体状况怎么样。“有的老人有些卫生他可能干不动,我们就帮他打扫打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老人住的都是老楼房,下楼不太方便,我们走的时候就顺便帮把垃圾带走。还有就是去医院,有的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我们尽可能陪他们去医院挂号看病。”

  据介绍,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新街口大石桥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多个老旧居民小区,除了为老人提供营养餐外,每天还有老年大学的课程。同时,还能为老人提供理发、洗头、剪指甲、打扫卫生等多种服务,基本实现了把“养老院”搬回家,把高品质服务送上门的新型养老模式。

  南京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荚莹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服务中心每天有人值班,活动中心也会每天开门,为老人们提供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

  “我们所有的员工还有志愿者的电话是24小时开机的,如果有事,能保证老人或者是社区直接找到我们,最快半个小时、40分钟左右,我们就能赶到。”

  记者手记

  社区连着千万家,为老服务显关爱。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安享“住在自家、活在社区”的幸福晚年。而这样安逸无忧的生活,更是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居家养老护理员们。真诚地倾听、时刻为老人着想,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 这是吴韦做好本职工作的法宝,也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归、老有所乐的“秘诀”所在。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