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乌克兰“洋媳妇”下厨房 感受中国年味

2023年01月22日 15:26:1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e2b3e9aae14e308cf5265f4c7cb015 45121125 2023-01-22 15:26:18 /a/20230122/44e2b3e9aae14e308cf5265f4c7cb015.shtml

  新春佳节,有泗阳人在海外过大年的,也有洋媳妇来泗阳感受中国传统年味的。这不,大年三十晚上,泗阳市民印鹏的一家就忙活起来,印鹏的乌克兰籍妻子卡佳亲自下厨,配合着婆婆,为全家老小做一顿团圆饭,感受中国的浓浓年味。

  晚上六点半,记者来到印鹏家时,他的妻子卡佳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婆婆主厨,她打下手。

  “洋媳妇” 卡佳说:“我在厨房帮婆婆洗洗菜、切切菜,中国的妈妈们都很辛苦,所以我们都要帮忙,一起做饭,一起洗菜,一起收拾。”

  印鹏是江苏泗阳人,现在在杭州从事乒乓球培训工作,今年春节,印鹏带着妻子卡佳,还有16个月大的闺女,一起赶回泗阳老家,和自己的父母一块过年。

  印鹏告诉记者,和妻子相识、相恋,再到结婚生子,完全是缘分。2019年,他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做乒乓球交流活动时,便一眼看上了看台上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卡佳。

  随后的一年多里,他们由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最终在2020年喜结连理,成为了夫妻。

  “洋媳妇” 卡佳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打乒乓球特别厉害,特别帅。然后开始一直在微信聊天,发现他人特别好,见面后我也发现他会照顾人,也会对我很好。”

  婚后,卡佳选择留在杭州,在一家幼儿园当幼师。2021年,她和丈夫印鹏迎来了女儿的诞生,卡佳也辞去幼师工作,在家专心当起了全职太太,全力支持印鹏的事业。

  闲聊间,卡佳和婆婆做的一桌团圆饭也大功告成。红烧鱼、蒸螃蟹、烧肉丸、酸菜羊肉、青蒜炒肉丝……看到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卡佳的公公、婆婆笑得合不拢嘴,直呼这儿媳妇贤惠。

  印鹏的爸爸印开龙说:“今年春节儿子、媳妇,还有个孙女子都回来了,过个团圆年,在一起我们感到很高兴。”

  印鹏的妈妈赵玲期待:“希望三口子回杭州以后好好工作,早点再给我抱个孙子,或者龙凤胎都可以。”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泗阳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