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南京:守护市民年夜饭,严把食品安全关

2023年01月21日 15:27:4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4520f850d247e0bcdbc6b17b9efd48 45116394 2023-01-21 15:27:42 /a/20230121/fe4520f850d247e0bcdbc6b17b9efd48.shtml

  今天(1月21日)是除夕,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的食品经营秩序,节前,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预防为主原则,结合节日期间餐饮消费特点,进一步加强对年夜饭供餐单位的监管和指导,扎实有效开展春节前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春节假期前两天,在浦口区,记者跟随浦口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遵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33家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对禁止使用非食用物质、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非法捕获鱼类,提醒顾客合理点餐,防止餐饮浪费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同时提醒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认真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坚决杜绝超范围经营、超能力接待等问题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检查前,市场监管部门就制定了详细的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摸清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预定情况,对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特别是凉菜、生食海鲜等高风险品种的加工制作进行指导,督促供餐单位把好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规范加工制作,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向广大消费者发送安全消费提示,积极引导公众科学、文明、理性消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维权意识。

  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举报投诉热线,及时受理、快速处置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加强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巡查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确保食品原料安全,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