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暖心措施稳岗留工 春节假期市区公交地铁免费乘车

2023年01月21日 18:20:4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54cd0fc8b445478b4da05664ea9025 45117458 2023-01-21 18:20:44 /a/20230121/8454cd0fc8b445478b4da05664ea9025.shtml

  从今天(1月21日)起到大年初六,南通市推出“新春出行大礼包”,南通市区所有公交、地铁都将提供免费乘坐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在地铁1号线文峰站,记者遇到了来自连云港的杨先生,因为工作原因他们一家四口将留在南通过年,春节期间,他们也准备乘坐地铁逛逛南通。

  今天是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市民走上街头,为采购年货做着最后的准备,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绿色出行,享受“新春出行大礼包”带来的便捷和福利。记者发现,南通轨交公司还在购票机等醒目的位置贴出了“免费乘车 无需购票”的提示。

  在地铁站点,记者还遇到了不少来通返通探亲人员,他们纷纷为南通暖心的免费措施和舒适的地铁环境点赞叫好。“南通这次疫情之后,很多地方都免费的,我们是从上海过来的,到南通来过年看看父母。此前也有听说这边已经造了地铁,当时因为疫情原因,那时候也没有回来。”

  公交方面,南通汽运所属南通飞鹤公交、市公交集团经营的起讫点均在市区范围的公交线路实行免费乘车,市区包括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南通开发区、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此外,在《南通市2023年春节期间支持稳岗留工若干举措》还提到,鼓励各板块、各商家针对留通稳岗人员发放节日消费助力券,引导各类促消费活动向留通稳岗人员倾斜。同时,鼓励各级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鼓励南通市公共文化场所照常开放、国有景区免费开放等,让留通人员度过开心充实的春节。

  (《零距离》记者/胡艳 南通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