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 宿迁泗洪退伍军人勇救落水老人

2023年01月21日 17:20:18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ec40d9aff648b6859e4c72aec068d8 45117078 2023-01-21 17:20:18 /a/20230121/bfec40d9aff648b6859e4c72aec068d8.shtml

  “救命,救命······”河里断断续续传来微弱的呼救声。1月20日中午时分,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乔庄村村民刘晓龙在他汽修店门前的濉河边散步,听到微弱的呼救声,他远远地看到河中好像漂着一个人,他跑近一看,有位老人正漂浮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户外天气寒冷,河水冰凉刺骨,但刘晓龙没有丝毫犹豫,脱去外衣便跳入河中施救。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他的同事们听到声音,在岸上寻找木板、树枝、梯子等物品合力救人。在刘晓龙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成功营救上岸。

  据了解,刘晓龙的父亲是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乔庄村退休老支部书记,从小便受父亲耳濡目染,做好人、行好事。长大后,刘晓龙进了部队当兵,部队的生活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毅力。

  “我是退伍军人,在危难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而且我身体很健壮,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想把老人救上来,所以就跳下去救人了。”刘晓龙朴实地说道。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王寒寒 乔辉 编辑/高予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