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南京江宁发布“春节游玩指南” 创意大片动感十足

2023年01月20日 13:08:03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073c1d9ad5244838a9968b60adc5bbb 45109257 2023-01-20 13:08:03 /a/20230120/c073c1d9ad5244838a9968b60adc5bbb.shtml

  年味,是传承,是团圆,是期待。兔启新岁,万象更新,来江宁,有年味。

  日前,南京江宁发布《来江宁、有年味》创意大片,将兔年新春的仪式感全部安排上!

  

  【新春音乐焰火秀】园博园举办新春音乐焰火秀,焰火伴着音乐绽放黑夜,将对来年的祝福描绘在夜空,多架无人机倏地升空,绚烂、震撼的画面在夜幕下,更加美轮美奂。表演时间为2023年1月22日(初一)-1月26日(初五)每天晚上19点30分。

  【乐游谷里】贺新年、放烟花、舞雄狮……银杏湖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开园迎春。园区精心装扮喜迎新年,1月22日至1月26日18:30,在音乐喷泉草坪,璀璨上演新春亲子烟花秀。

  【松鼠咔咔森林乐园】将于1月24日(大年初三)开园。春节期间园区设置“运——许愿红绸”“乐——猜灯谜”“福——集福兑奖”“吃——舌尖上的新年”“玩——游戏想年味”主题活动环节,让春节假期精彩不停歇。

  【大塘金香草谷】将在1月22日至2月14日,开展烟花秀灯光节活动。梦幻灯光节、顶级烟花秀、水幕电影全部安排。

  【非遗之旅】展示花样民俗表演、特色非遗技艺......观音殿村邀您1月24日大年初三一起来看非遗“村晚”,一起品尝一顿,年味四溢的非遗“年夜饭”。

  【牛首山享年味】传统年俗让人感受记忆中的年味。逛福市,赏非遗:金陵剪纸、金陵灯彩、金陵布艺、金陵糖画……一站式体验传统非遗项目。舞狮这项传统民间艺术更是将年味拉满。此外,拓福字,迎福气,牛首山发起“拓福”计划,大家一起来写福。1月21日-1月27日,牛首山还将推出新春集五福领好礼,为市民收获福气好运。

  【拎花灯 赶市集】汤山街道龙尚村的龙尚年礼市集不可错过。老手艺,新花样,捏泥人、写春联、兔子灯、剪窗花,亲手制作装扮自己的新年。活动时间为:年三十特别版(17:00至24:00);年初一至年初五(14:00至23:00)。

  【钱家渡】包个小院过大年,在温婉水乡中,享受渔趣园的特色小木屋,临水而居,古色古香,枕水居位于田边、湖畔,朴实、淡雅,充满乡间韵味;或是和三两好友围炉煮茶,惬意治愈至极。钱家渡还精心搭配年夜饭,在乡野民宿感受到家的温暖与亲情的凝聚。春节期间,还可以享受国潮当红·寻味水乡——跟着非遗大师过大年活动。迎新游园会、非遗民俗演艺+篝火晚会、欢喜猜福谜、非遗马灯......活动时间为1月21日-1月28日、2月5日。

  【妙会南博 新年限时展】南京博物院联名天街打造600平方米沉浸式移动式博物院,凝聚中华传统文化精粹,将数字与文物结合的光影区,提取瓷器印花投影,分分钟解锁光影大片,步步有新意,处处皆景。展期至2月5日。印章区还设置了专属福利,定制文创南博印章免费盖。

  【大展宏“兔”】博物馆里过大年。江宁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推出《我们的节日·大展宏“兔”——江宁区博物馆年文化系列教育活动》:1月22日新桃换旧符——手绘桃符迎新春;1月23日奋发“兔”强——“兔故纳新”新春剪纸;1月24日当然美好—博物馆瓦当里的美好祝福;1月25日“卯”足干劲—巧手做兔灯 欢喜过新年;1月26日前“兔”似锦——穿越时空的压岁钱;1月27日-2月5日江宁历史知多少——春节、元宵节猜灯谜送精美文创。市民可以现场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