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浴室滑倒 民警暖心救助

2023年01月20日 14:56:4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c7e3493cbf47998d7386869d176905 45110060 2023-01-20 14:56:40 /a/20230120/8fc7e3493cbf47998d7386869d176905.shtml

  南京秦淮区夫子庙警务站的民警周逢祥最近出了一起警情,救助一位在浴室摔倒的老人。这起警情让他很感慨,老人们都不想麻烦晚辈,不想麻烦其他人。其实,我们愿意让老人依靠,你们可以多依赖依赖我们。今天(1月20日),记者从警方了解了事情的大概情况,和民警感慨的由来。

  报警的是辖区老人田奶奶,她说老伴洗澡时在浴室里摔倒爬不起来了,自己腿摔断了,也没力气扶,只好求助民警。民警周逢祥赶到后,看到田奶奶的老伴坐在浴室里,身上还有水迹,田奶奶在一旁着急不已。

  民警询问后得知,老爷子还好,腿不疼,只是腿没劲起不来。民警帮老人冲洗擦干后,帮他穿好衣服,扶到床上。田奶奶在一旁一直说,她是实在没办法才求助警方的。因为家人赶过来需要时间,考虑到老伴跌倒又冷,她才决定就近求助警方。田奶奶还说,她想报警时,其实老伴一直不同意,因为老伴平时的性子就是不喜欢麻烦别人,觉得能自己搞定的,尽量自己搞定。今天实在是没办法了,一再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田奶奶,子女过会儿赶过来后,可以让他们在浴室里安装扶手,这样以后有着力点,扶着上厕所,洗澡都安全些。

  周逢祥出警后很感慨,他说,知道老人一般能自己搞定的,都不想麻烦别人,可能也不愿意寻求别人的帮助。作为年轻人,我们主动关心老人的同时,老人如果遇到困难,请尽管多依赖我们,向年轻人求助,向警方求助。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