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京便民举措:跨省通办 外省市民几分钟办好身份证

2023年01月20日 16:03:44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5c6c1cce834b0f8d778c1b24f1550b 45110712 2023-01-20 16:03:44 /a/20230120/8b5c6c1cce834b0f8d778c1b24f1550b.shtml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秉持边实践边提升的理念,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 今天(1月20日),户籍在外省的陈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办理了外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对警方的便民举措连声称赞。

  陈女士一家长期生活在南京,一直想给女儿办理居民身份证,始终没有时间回老家。近期,陈女士听说现在不回老家也可以办理身份证业务了,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泰山新村派出所咨询,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很顺利地办好了。

  自2022年11月19日起,在全省范围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开展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和长三角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此项工作是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创新,是推进长三角警务一体化的具体举措。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