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应对假期大客流 江苏各地执法人员加强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20日 22:03:09 | 作者:田甜 综合淮安台、徐州台 通讯员:宁交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bbc471ba4048bd9fdf4577795e02e4 45113579 2023-01-20 22:03:09 /a/20230120/15bbc471ba4048bd9fdf4577795e02e4.shtml

  春节假期,景区、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都将迎来大客流。为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游玩安全,江苏各地执法部门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

  南京:交通部门排查水上景区游船隐患

  临近春节假期,南京夫子庙的客流明显增多。其中,景区游船每天出航约60航次,日均接待游客总数超过1500人次。假期前夕,南京交通部门加大了对夫子庙游船的安全检查频次。

  在一艘游船上,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张玉顺数完救生衣的数量后告诉记者:“这条船满载配员33人,就是要保证有33件救生衣。然后按照一定的配比度要配置儿童救生衣。”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船舶的台账。因为按照要求:“每次船舶在开航之前,要自查一遍,还要做好记录!”

  截至1月20日,南京交通执法人员已完成对夫子庙、玄武湖、大报恩寺、石头城等五个水上风景区内、长5米以上游船的安全检查。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张玉顺告诉记者:“对消防设施、船员的适岗证书、船舶相关证书是否在有效期等方面,一个个的过筛,总共走了五家,都符合要求。”

  淮安:消防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春节前夕,淮安消防部门开展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在淮安市明远路上的一家酒店里,检查人员发现一处消防疏散通道周边堆满了杂物。

  淮安市清江浦区消防救援大队陶潇表示:“有烟头存在的情况。如果把这个纸箱引燃也会导致这个火灾的发生,如果顾客通过这个楼梯间疏散的话,他就有可能还没有走到这个安全出口处已经就被熏倒了。”

  对此,消防部门要求店方立即整改。而在另一家酒店,检查人员发现,一处消防通道被广告牌堵塞起来,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影响人员的紧急疏散,执法人员要求酒店立即整改。

  徐州:卫监部门展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在徐州,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加大了对市区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在一家快捷酒店内,检查人员发现了问题。

  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科科长 张国震介绍:“备品车上东西放得相对混乱,没有明显的标识和分区。消毒间管理相对混乱一些,两个消毒池几乎没有使用,而且里面也放着饮用水。”

  检查人员现场给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店方立即按要求整改。1月31日之前,徐州市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将持续开展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综合淮安台、徐州台  通讯员:宁交执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