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老人乘地铁时晕倒 警民联手暖心救援

2023年01月20日 22:03:41 | 作者:杨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0976e0337a4fa08cca122334694d3f 45113582 2023-01-20 22:03:41 /a/20230120/320976e0337a4fa08cca122334694d3f.shtml

  今天,南京地铁公安对外公布了两起救助警情,救助对象都是老人。1月16日上午十点,南京地铁中国药科大学站的执勤民警接报:车厢内一名老人突然出现意识不清,无法行走,急需救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刘聪文告诉记者:“列车到达终点站之后,我们站台保安上去清查车辆的时候,发现有一名老人一直不下车,所以就上车查看了一下情况,结果发现老人意识比较混沌,站台保安立即叫来了我们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

  经过稍微休息调整老人恢复了意识才说出来,今天早上由于怕耽误儿女工作,所以就独自一个人悄悄前往医院取药,但是没想到回家的路上,突然感觉大脑比较晕。民警立即拿来轮椅,将老人推到站厅休息,并电话联系其家属。大约四十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了过来。民警告诉老人家人,以后最好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老人和家属也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离开了地铁站。

  第二起救助中,地铁警方先是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一名老人晕倒在了列车上。民警立即赶往龙眠大道站,此时老人意识已经恢复,说自己还要接着赶路到女儿家。原来当天早上八点多左右这位老太太是着急赶着去城里探望女儿,所以一大早就起床,没有吃早饭就出门赶地铁,但是没想到自己在地铁上突发低血糖,直接晕倒在了车厢里面。民警立即拿来糖水给老人,休息后,确认老人身体已无碍,将其护送出站。后经回访,老人当天平安到达女儿家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