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一体化!四地国资委联合出台《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建设方案》

2023年01月17日 14:25:50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09dff7d36b4d168198749164bb87e8 45082867 2023-01-17 14:25:50 /a/20230117/f609dff7d36b4d168198749164bb87e8.shtml

  记者获悉,为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权市场体系,高质量建设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高水平推动长三角产权市场一体化合作,上海市国资委、江苏省国资委、浙江省国资委、安徽省国资委近日联合制定了《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建设方案》。

  方案提出,要以一体化建设为核心,以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为关键,以完善跨区域产权交易市场为目标,积极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优化配置。到2025年,四地交易机构联动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业务互利合作逐步展开,一体化信息披露和项目推介基本实现,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作用不断凸显。

  方案鼓励以市场化方式加快推进地方国企和中央企业产权转让、企业增资、资产转让等全要素业务合作落地。比如,加强地方国企混改项目咨询策划、交易撮合、价值评估等投行化的合作,提升成交率;成立长三角央企业务服务联盟,成立“长三角央企业务服务岗”,四地交易机构共享投资人资源,不断提高项目的成交率和竞价率。 

  此外方案还提到要推动共建长三角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平台;共同探索科技专家智库及经纪人一体化共享合作;创新拓展环境能源、公共资源、农村产权等各类权益业务跨区域合作等内容。

  在具体推进长三角产权市场一体化的过程中,将实现信息披露一体化、项目推荐一体化、交易规则一体化、交易系统一体化、交易监管一体化。

  其中,在信息披露一体化方面,将加快交易系统互联互通,率先实现四地交易机构央企产权转让、企业增资、资产转让项目挂牌、成交信息同步集中披露;有序推进四地交易机构地方国企项目挂牌、成交信息统一平台发布。在交易系统一体化方面,将推动三省一市产权交易平台系统互联互通、实时交互,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内产权交易“一网通办”建设。加大投资人库、专家库等资源综合利用,加强交易数据和信息的互通共享、深度开发、融合运用,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生态圈,实现全方位互利合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