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小伙心脏骤停 急诊科医护全力抢救

2022年12月28日 15:21:5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8e4d16baa74a32bc66def2e5592d86 44847416 2022-12-28 15:21:51 /a/20221228/c58e4d16baa74a32bc66def2e5592d86.shtml

  近日,南京的一位市民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在医院看到的惊险一幕。一名小伙突然倒地昏迷,虽然医护人员很疲惫,但他们拼尽全力,救回了小伙。12月26日中午,在南京明基医院就诊过道里,一名年轻小伙突然晕倒。

  南京明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玲说当时是先听到外面有人喊说有人晕倒了,出去之后的话就发现这个人一直在抽,然后整个脸是发紫的,张玲觉得这么年轻可能会不会是心脏的问题,发现是没有脉搏的,所以立刻我就让一位同事先开始进行心肺复苏。

  与此同时,另外一组医护去拿推车,将患者送往抢救室。医护人员拼尽全力,接力为这名年轻患者做心肺复苏。根据网友描述,当时参与抢救的医护们个个大汗淋漓,感觉特别疲惫,但是他们反应迅速、尽职尽责,作为目击者,他很受震撼。记者也从南京明基医院了解到,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基本都"阳"过,刚刚康复不久。有的是刚退烧,就来上班了。抢救持续半小时后,患者终于有了生命迹象。

  南京明基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黄维 说虽然现在是人力比较紧张,还有病人量上升到平时的大概4~5倍,

  但是每次看到病人好一点、疼痛减轻一点,还是很欣慰的辛苦,也是值得。

  经医生判断,小伙心脏骤停,可能和心肌炎有关,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