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ALD设备“第一股”,敲钟上市!

2022年12月23日 16:46:41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5f50fc789f4322801595c416d873f6 44738374 2022-12-23 16:46:41 /a/20221223/f75f50fc789f4322801595c416d873f6.shtml

  2022年12月23日,国内原子层沉积技术的领军企业——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上市”仪式在无锡举行,这成为国内ALD设备“第一股”,也是无锡首家上市的集成电路前道工艺装备企业,为无锡高新区2022年企业上市完美收官。

  微导纳米成立于2015年12月25日,公司以原子层沉积(ALD)技术为核心,专注于先进微米级、纳米级薄膜沉积设备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业务涵盖集成电路、光伏、LED、MEMS 等半导体相关领域,以及柔性电子领域。目前,微导纳米已是国内首家成功将量产型High-k原子层沉积设备应用于28nm节点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的国产设备公司,其设备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随着微导纳米的上市,无锡高新区已累计拥有上市企业33家,其中主板上市企业7家,创业板上市企业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达到两位数,上市后备企业近百家,闪耀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新吴军团”,展现出无锡高新区雄厚的产业实力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区主导战略,以“上市企业倍增计划”为抓手,积极构建“组织推动、政策拉动、基金撬动、培训引动、宣传发动、多方联动”的企业上市推进机制和工作格局。

  “企业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脱胎换骨的有效途径。对此,无锡高新区对具备上市基础条件的企业全力支持。”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旨在深入贯彻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全面落实企业上市倍增计划,进一步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再上新台阶。

  根据《实施意见》,鼓励企业境内上市的扶持措施包括:对于境内拟上市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扶持资金,拟上市企业及上市企业优先享受高新区(新吴区)各类行政及政策资源等。鼓励企业新三板挂牌的措施包括:对于企业新三板成功挂牌给予200万元奖励,新三板基础层企业进入创新层后给予50万元奖励等。鼓励企业境外上市的措施包括:企业在境外交易所上市的,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500万元奖励。鼓励创业领军人才企业上市挂牌的措施包括:企业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实现新三板挂牌及境内外上市的,在原有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100万元奖励。此外,在企业上市挂牌后的扶持等方面也都出台了具体的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