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河水刺骨 大学生勇救落水女子

2022年12月22日 20:18:39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18deccd6ea4eaabd01c87a324eb4de 44715343 2022-12-22 20:18:39 /a/20221222/d018deccd6ea4eaabd01c87a324eb4de.shtml

  12月20日晚上 ,在常州五星大桥下,一名女子意外落水,正好夜跑经过的大学生陈宇航听到呼救声,随即报警并跳入冰冷的运河中,将落水女子救到岸边。这一举动,获得了不少围观群众点赞。

  救人者陈宇航同学是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也就读于江苏科技大学,目前正在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北自所)实习。平时陈宇航就有夜跑的习惯,当晚夜跑后正步行回住地,路过五星大桥时听到有人呼救,陈宇航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来到河边寻找落水人。

  “我发现呼救的声音越来越小,人离岸边也越来越远,情况挺危急的。”当时气温很低,陈宇航来不及想太多,脱下随身衣物奋不顾身的跳入冰凉的河水中。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陈宇航奋力游到河中心并托起落水者,但落水者出于求生的本能抓住了他。突如其来的变化也让陈宇航呛了几口水,但很快他又恢复过来,转换到落水者的身后,将落水女子托起并拖拽到岸边,借助岸边的淤泥,陈宇航勉强站稳,在闻讯赶来的消防员和民警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

救人大学生 陈宇航

  此时陈宇航浑身发抖,脚趾也被划破流血。“我没有想太多,就是担心落水者等不到救援到来,我就先跳了下去。”被问及跳水救人时的想法,陈宇航表现很平淡。当晚,被救者已被成功救援送医。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文轩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