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身无分文 获民警帮助坚持写欠条

2022年12月22日 18:39:23 | 作者:周娟 袁鸣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bc879d11b547c6a79d5f19a4b8e633 44711668 2022-12-22 18:39:23 /a/20221222/56bc879d11b547c6a79d5f19a4b8e633.shtml

  贵州一外来务工男子在泰州工作不顺利,身无分文,无处可去,永安洲派出所民警慷慨解囊助其脱困。

  12月22日中午12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永安洲派出所值班民警何震荣值班时遇到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其面露难色,语气焦急,请求民警帮助。

  原来,该男子姓李,贵州人,今年36岁了,几个月前跟随熟人来到泰州打工,因为工程不景气,老板停工后将他开除了,工资所得只够维系几天生计,眼看吃饭都成了问题,万般无奈下小李将自己仅有的手机拿到二手店换取了少许现金,打算尽快找份工作谋生。谁知手边的现金都快用完了,工作还是没找到,亲戚朋友也联系不上,只得前往派出所求助。

  民警了解到小李的困难后,考虑到没有手机其不方便联系家人朋友,便帮助男子到二手店将其手机赎回,并掏出200元现金交到小李手上,“这两百你先收着应应急,不用还了。”小李握住民警的手:“警察同志,等我领到工资后,我一定会还你的,真是太谢谢你了……”        

  在小李的坚持下,何震荣收下了他饱含谢意的欠条,“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最后,放心不下的民警将救助站的联系方式告知小李,叮嘱他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