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启动“空中课堂” 加强体育锻炼

2022年12月22日 18:28:08 | 作者:王建华,史斌燕,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8c9d086263482b89abf118143e5424 44711269 2022-12-22 18:28:08 /a/20221222/038c9d086263482b89abf118143e5424.shtml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12月19日开始江苏省多地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南京、无锡、常州、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地均明确,中小学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部分学段教学转为线上后,各地周密部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记者从南京市了解到,由于本学期已接近尾声,此次线上授课不做统一安排,由各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方案。课程安排上,多以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为主,美术、体育等为辅。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每天都安排了音乐赏析、美术等课程。考虑到家长白天上班,无法陪伴孩子上网课,了解学习状况,拉萨路小学特意增加了晚上在线答疑。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一些学校把体育锻炼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作业,为不同年级制定了不同的锻炼任务,包括跳绳、踢毽子、武术操等,要求学生每日打卡。

  “在当前这种特殊的状况下,体育锻炼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体育老师会把每天需要孩子运动的项目,以小视频的方式给我们的孩子,让孩子跟着练一练、嗨一嗨。”南京市夫子庙小学校长孙红说。

  “这本书里写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在扬州市朱自清小学,老师正通过网络直播,绘声绘色地讲授语文阅读课,而在"云端"的另一头,孩子们的学习劲头和热情都很高。

  “线上课有着不同的趣味,突破了原有的教学方式,本来在学校上课,每科是固定的老师担任教学,线上可以看到不同的老师教学,体会不同的教学风格。”小学生说。

  为了让线上教学同样丰富多彩,各学校都做了充分安排。

  “我们老师还精心制定了个性化的教学资源,我们的技能课、心理健康知识,安全知识也同步在向学生进行教育,保证每节课都有教师、有教学内容。”扬州市朱自清小学校长助理刘嘉介绍。

  “我们要求老师增强线上教学的互动性,增强教学的反馈,进一步来把控和指导学生的学习,另外一方面,聚焦学生居家的心理健康。”扬州市开发区教育集团三元桥小学校长李德超说。

  临近期末备考,为提升网课教学质量和居家学习效果,泰兴市济川初中教育集团统筹安排,明确线上课堂的行为规范,制定线上学习的纪律,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切实提高教学与学习的质量。

  “家长这一块儿,我们拍摄了一个专门的视频,指导家长如何在家协助、辅导学生,我们围绕期末工作做了合理的统筹的安排,每个章节的复习,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由每个班的老师在班级进行辅导。” 泰兴市济川初中教育集团济川校区政教处主任葛兵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沈一秀 扬州台 泰兴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