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智慧校园如何建设?来看这场研讨会

2022年12月08日 15:41:0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5e9e7ad06141a784844be19ccca100 44295706 2022-12-08 15:41:08 /a/20221208/ea5e9e7ad06141a784844be19ccca100.shtml

  12月7日下午,2022江苏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工程学院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省近40所高校的信息处负责人,中国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领导汇聚一堂,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开展研讨交流。

  活动中,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对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强调,“十四五”时期,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必须敏锐抓住历史机遇,顺应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使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促进高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管理与科学决策水平。

  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网络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明荣在致辞中指出,新形势下的智慧校园是促进高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管理与科学决策水平的必由之路,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对主办方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表示感谢,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吸纳,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提升。

  现场,南京工程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作了《南京工程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汇报,并通过宣传片“承数字工程-启智慧校园生活”展现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万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校园数据生态》《智能感知校园建设》《智慧校园数字底座》《微软云盘应用》的主旨汇报。

  此次研讨会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寻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和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发展,为更好地建设基于泛在智联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服务于教育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胡诚皓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