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食之都“餐饮杯”比赛 扬大烹饪学子各显神通

2022年12月08日 16:45:2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2df31ae1dd46ea80ff51e8f39c4c25 44297476 2022-12-08 16:45:20 /a/20221208/4b2df31ae1dd46ea80ff51e8f39c4c25.shtml

  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蕴生活真谛。昨天(12月7日)下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在扬子津校区举办第十一届“扬子餐饮杯”烹饪技能大比武暨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大学生厨艺大赛。

  步入烹饪实操室,操作台前清一色着白色厨师服的学生们在忙碌着,这是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备战烹饪技能大比武活动。据了解,本次大比武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优,技能比赛涵盖刀工、冷拼、热菜、雕刻等个人、团体项目,同时设有特技表演、面塑展示等互动项目,共集结了18个班级、20多个参赛团体、近百名参赛选手,既有技术、创意的比拼,又有经验的碰撞!

  18个班级参赛团队和一个成教生参赛团队共呈现出19组作品,每一组作品都是独具匠心、精美绝伦。

  个人技能展示项目里,最值得说道的便是“刀工”,左手扶料,右手持刀,将刀面与墩面平行,进行平批,批出薄片,成瓦楞状叠放,再运用跳刀切的技法切成姜丝,最后将切好的姜丝放入清水碗中,多练出技巧,巧思出硕果,便练就了烹饪领域“姜丝细如发”的境界。

  “本次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充分利用了这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切磋技艺,展现才华。以美食为媒,为扬州‘世界美食之都’注入新活力;以过硬的技能与专业的形象,展现我院承续辉煌、开拓进取的理想和信心!”在赛场上,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解小青老师说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鲍洁 孟阳 蒋萌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