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8日 16:22:39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0f2df0951941a88616ed461759168f 44296900 2022-12-08 16:22:39 /a/20221208/d50f2df0951941a88616ed461759168f.shtml

  12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举办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本届大赛以“创新·服务·提升”为主题,分机械、电子及化工医药三个组别,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三个月,决赛于2022年12月7日成功举办。

  大赛自9月开赛以来,受到全国31个省市各类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近6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选出120名选手进入复赛。

  通过线上复赛答题、线上监考以及专家评审,三个组别共产生36名拟获奖选手,其中排名靠前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角逐一二等奖。

  12月7日上午,决赛以线上方式举办,全程开展网络直播。决赛特邀知识产权行业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入围选手逐一展示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并回答专家提问。选手答辩后经过专家评审、观众打分,结合复赛成绩后,确定最终成绩。

  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刘毅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曾燕妮分别宣布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人员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王培章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赛对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更好的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要把首届大赛的经验总结好、发扬好,把大赛打造成国家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品牌活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工匠精神、宣传普及共享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产品,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