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完成街巷整治200条 新改建城乡公厕60座

2022年12月08日 17:24:05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ac9d9881654002838926117f33914e 44298418 2022-12-08 17:24:05 /a/20221208/1fac9d9881654002838926117f33914e.shtml

  今天(12月8号),南京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南京城管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今年以来,南京城管大力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公厕改建、共享停车等工作,共计完成200条街巷整治任务,新改建城乡公厕60座。

  南京小西湖街区串联夫子庙和老门东,是南京28个历史风貌区之一。改造前,小西湖是一片棚户区,年久失修,私搭乱建严重。不仅如此,4.69公顷的街区内,共有810户居民和25家工企单位,人均居住面积仅10平方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居民生活改善迫在眉睫。

  如今,改造后的小西湖历史街区已经成为南京一条特色街巷。这里有蜿蜒的街巷、白墙黛瓦的建筑、清新雅致的院落、构思精巧的文艺店铺,既展示现代潮流,又写满岁月痕迹。

  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城管科副科长郑卓凡介绍,改造过程中,针对小西湖存在的基础设施老旧、雨天积水严重,没有厕所等问题,城管部门着力改进,将雨水管、污水管、自来水管等市政管线有序集成地下,建成了全国首创历史风貌区微型综合管廊;还为街区增设了公共厕所、路灯等基础设施。不仅如此,街区商户的店招店牌摒弃了“千店一面”,在改造之初就充分尊重店家要求,融入了设计风格,这才有了如今风格明显的小西湖街区。目前,小西湖街区采取精细化管理模式,除了日常保洁,城管部门还加强了对倚门出摊、沿街晾晒等违规现象的整治,确保街巷整洁、有序。

  其实,像小西湖这样的特色街巷,南京还有很多。一直以来,南京严格落实“精管善治”城市管理要求,注重赓续文脉、与古为新,按照“一街一策”科学设计,通过“小规模、渐进式”微更新,进一步改善背街小巷的硬件设施和环境面貌。2022年,南京共完成200条街巷整治提升任务,重点打造了梅园新村路、南湖东路二期、汉口路、栖霞老街、民智路等精品特色街巷。

  停车共享工作同样是南京市城管局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按照构建“一网统管、一图总览、一表总计”停车资源共享管理新模式,全市14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448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全市范围约8万个道路泊位实时信息均已实现“一网统管”,新增了3.1万余个共享泊位,其中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增了1.6万余个共享泊位。

  此外,在公厕改造方面,今年,南京共完成60座城乡公厕新改建任务,打造了鼓楼区清凉门大街游园公厕、玄武区仙鹤新天地停车场公厕、建邺区云锦路地铁站公厕等一批高颜值精品公厕;在垃圾分类省级达标小区创建方面,今年,南京已创建完成200个省级达标小区,有力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2023年,南京市城管局将持续提升工作标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继续推进民生实事,整治提升200条背街小巷,创建2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新增1万个停车共享泊位,持续完善全市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APP”,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