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约车送危险品 江苏交通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危险品货物行为

2022年12月08日 17:47:58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9c11d2b04e4b06915ac6a9d9459808 44299528 2022-12-08 17:47:58 /a/20221208/929c11d2b04e4b06915ac6a9d9459808.shtml

  运输危化品需具备相对应的资质,不然将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12 月 7 日,记者获悉,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沿江支队第一大队查处了一起网约普通面包车违法运输危险品货物行为,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11 月 28 日 10 时许,一辆河南籍面包车混在车流中驶出 G15 沈海高速苏通大桥路段南通开发区收费站,正在交通执法检查的沿江支队第一大队交通执法人员立刻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依法接受检查。当驾驶员张某神情慌张地打开后门后,车内的景象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乘客座椅全部被拆除,取而代之堆放了 32 个铁桶,并且桶身上标注了警告标志和危险品编码“ UN1263”。

  经大队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勘查、检定,车内所装货物为高固体份环氧云铁中间漆,属三类危险品,共计 1 吨。驾驶员张某从某网约平台接单,将这批油漆从武汉送往苏州,运费 1000 元。接单装货时张某注意到桶身的警告标志,抱着侥幸心理觉得 " 全程高速遇不上交通执法检查 ……" 谁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刚下高速就被交通执法人员查获。

  根据《道路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日前,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沿江支队第一大队依法对张某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车辆改装行为的事实证据移交辖区高速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公众:运满满、货拉拉等网约平台注册的车辆不具备危化品运输资质,有的甚至还是客运车辆改装而来,且驾驶员也不是专业危化品车从业人员,对危化品成分一知半解,对危化品处置更是毫无头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作为货运网约平台的驾驶员,接单后要明确货物类别,如果涉及危险货物,应与客户说明不能使用普通车辆运输,并将严重后果告知,让客户根据实际原因选择取消订单,并向平台致电报备。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蔡勇 通讯员/耿焱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