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巴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实践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2年12月08日 16:02:56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a23cdf67564a05b3ca2d32f9593adb 44296326 2022-12-08 16:02:56 /a/20221208/0da23cdf67564a05b3ca2d32f9593adb.shtml

  12月7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了解到,近日,由泰州市标准化院牵头承担的《中国与巴基斯坦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实践研究与贸易指南》项目及《中巴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小而美”》落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了解,这两个项目聚焦稻谷、汽车、电力建设领域等,由江苏泰州、山东、湖南、重庆、湖北、成都等标准化研究机构共同完成。项目历时10个多月,通过对中巴法律法规、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进行比对和产业全流程进行分析,以此为突破口找到从质量基础设施(NQI)角度推动贸易畅通的路径,其中稻谷领域形成了《实践报告》研究成果,编制发布了专项的《贸易指南》,研制出适用于巴基斯坦种植环境的相关标准。评审专家认为,项目的成果将助力推动形成中国与巴基斯坦等多边NQI领域的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夯实“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区域性合作机制基础。

  泰州市标准化院院长吴薇表示,项目通过国家、行业、企业共建,在NQI领域推动了国家之间贸易便利化,市标准化院将不断深化以本次项目为基础的NQI互联互通研究,推动国家之间贸易便利化,努力为中巴贸易往来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技术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陈蓝生 张婧娴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