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人群覆盖各年龄段 “医保+江苏医惠保”正成为江苏家庭的标配

2022年12月07日 13:53:16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a4e8f71d424532bb19c2f91d90440d 44265130 2022-12-07 13:53:16 /a/20221207/89a4e8f71d424532bb19c2f91d90440d.shtml

  近日,在南京上大学的刘娜给自己以及生活在宿迁的爸妈都买了一份“江苏医惠保1号”。“我和家人身体都很健康。‘江苏医惠保1号’价格也不贵,有了它,家人多了一重保障。”刘娜告诉记者。

   

  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开放集中投保仅半个多月,参保人数就已超240万。其中苏州超21万人参保。记者从江苏省医保局公布的理赔数据得知,从刚出生1个月的宝宝到101岁的老人,各个年龄段都有理赔,其中一名18岁的学生和25岁的女士获赔最多,分别为119万和97万。充分说明风险不分年龄,疾病并非老年人的“专利”。而像刘娜这样,参保“江苏医惠保1号”就是为自己和家人添置一份保障的想法变得越来越普遍。“医保+江苏医惠保”的组合正成为江苏家庭的标配。

  今年1月份,还在读书的小赵突然左腿膝盖肿胀,好几天了不见好转,就去医院做了检查。经医生诊断,确诊为血友病。随后,医生安排了手术。

  好在去年12月份,“江苏医惠保1号”一推出,小赵就为自己和父母购买了“江苏医惠保1号”。这次手术小赵家花费医疗费用117970.37元,医保报销94092.71元后,个人需支付23877.66元,“江苏医惠保1号”又报销了12844.48元。

  “真的很庆幸当初买了医惠保,现在每个月需要吃药,医保报销后,大概2万多,医惠保还能报销1万多元。”小赵说,这次理赔后,小赵就让他爸爸给爷爷奶奶买了,也让家里的亲戚都买了。“产品实惠可靠,我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坚持普惠公益原则,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已成为众多普通老百姓购买的第一份商业保险。据悉,“江苏医惠保1号”普惠性质明显,一年只需158元,享最高320万保障,在医保待遇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医保参保人进行再赔付,进一步缓解人民群众高额医疗支出,让省内参保群众看病负担再减轻。

  相较于动辄几百或上千的保障产品来说,“江苏医惠保1号”价格便宜亲民,职工医保不用额外花现金,可用个账余额为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投保。而且,投保条件宽松,除持有江苏医保外,再无其他投保条件限制。此外,首次参保时是健康体,往后即使理赔成为既往病史人群,也都按健康体比例赔付,所以尽早投保很有必要。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31日,“江苏医惠保1号”总赔款超5.11亿元,单笔最高赔付金额68.17万元,个人累计赔付最高达119.1万元,平均个人负担降幅为11%,个人负担最高降幅达79%,受益人群覆盖各个年龄段,切实减轻了参保群众面对重特大疾病时的医疗费用负担,发挥了托底保障补充作用。

  记者了解到,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本月底截止投保,江苏全省参保人员可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支付宝搜索“江苏医惠保1号”、江苏医保云APP、各设区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以及10家保险公司线下销售渠道投保。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