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半月内盗窃140余块指示牌 特殊走姿成破案关键

2022年12月07日 15:55:42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08794869fe4414829e086548a95c3a 44268724 2022-12-07 15:55:42 /a/20221207/7308794869fe4414829e086548a95c3a.shtml

  交通道路指示牌是车辆行驶过程中辨认方向、路况等信息的重要标识。尤其是在夜间,如果驾驶员开车进入弯道或岔道前未及时得到减速及转向提示,极易造成误判,从而引发交通事故。12月6日,淮安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两名男子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连续作案多起,盗窃了140余块交通道路指示牌,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今年11月底,多名群众报警称:在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渔沟镇、马头镇境内,429省道、343国道及周边多条主次干道的多块道路指示牌被人盗走,给沿线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经过调查,民警从附近居民口中得知,他们白天的时候看到指示牌还在,可是过了一晚上指示牌就不见了。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重点对夜间的监控展开调查。 

  经过连日侦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中,两人身穿深色衣服,头戴帽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将木梯靠在指示牌上,使用扳手将螺丝拧下,将指示牌拿下来放在三轮车上离开现场。其中一名男子腿部残疾,走路一瘸一拐,民警以此人的走路姿态为突破点展开调查,最终确认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成功将他们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保、刘某国对盗窃道路指示牌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过进一步审讯两人向民警交代,他们都没有正当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于是就盯上了道路指示牌。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作案8起,盗窃道路指示牌140余块,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朱某保、刘某国因为涉嫌盗窃罪,已被淮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仇桂军 朱海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