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帮你办低息贷款,须先屏幕共享?民警分秒必争止诈28万元

2022年12月07日 14:53:2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8a031488464a868ca8158a43e474b5 44266814 2022-12-07 14:53:23 /a/20221207/4a8a031488464a868ca8158a43e474b5.shtml

  今天(12月7日),扬州警方公布了一起典型案例,昨天下午4点左右,扬州市民高先生神色匆匆地来到扬州市公安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城北派出所,“警官,快帮帮我,我估计被骗了,银行卡里的钱可能都没了!”

  值班民警陶涛听闻后,立即迎上前了解情况。原来,高先生当天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声称可以帮他办低息贷款。于是,在对方的指导下,高先生下载了屏幕共享软件,通过远程操作,他的手机上多了一个网络贷款平台,在如实将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共享给对方后,高先生“成功”贷到了18万元。看到这多出来的数字,他的心头陡然一紧,想到社区民警宣传反诈的时候曾经说过,不要相信天上掉下的馅饼,这多出的18万元可不就是个陷阱?再加上卡里原有的10万,这28万可能很快就要被对方盗刷。高先生心里凉了半截,赶忙到城北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陶涛第一时间帮助高先生删除了屏幕共享软件,并联系银行冻结银行卡,同时嘱咐高先生及时还上网络贷款的钱,务必将银行卡密码更换。“您下次接到类似的电话,或是在网上看到网络贷款的广告,可千万要提高警惕,更不能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告诉陌生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另外,网络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通过正规的审批手续办理。”陶涛再次向高先生宣传了防范诈骗的方法,并给了高先生一张反诈宣传单,提醒牢记反诈“金句”——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这场和骗子分秒必争的较量,终于以胜利落下帷幕,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遏制在萌芽之中。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务必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无论面对怎样的诱惑,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清楚情况,但凡要求提供个人身份信息的、要求转账的,一定是骗子!

  (《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周一丹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