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冬夜跌倒难起身 民警暖心救助安全送回家

2022年12月07日 14:59:2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0c2ef6a04f457caf84ef97d9658c17 44266863 2022-12-07 14:59:23 /a/20221207/460c2ef6a04f457caf84ef97d9658c17.shtml

  昨天(12月6日),常州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热心助人”的锦旗送至魏村派出所民警手中,真诚感谢民警救助其爷爷。原来,12月3日21时许,魏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发现有位老人趴在泥坑里起不来,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接连下了几天的雨,天气寒冷,民警很担心老人身体状况,但到达后只见工地道路坑洼,看不到人影。“有人吗?”民警大声呼唤道,屏气凝神间只听到一声老人的微弱呻吟。民警立即循声找去,发现老人后立即上前将其缓缓扶起。老人此时浑身上下已被湿泥土浸透,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仔细查看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发现其手上有轻微擦伤,行走不便,在确认老人的伤势无大碍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到警车中给老人取暖。

  经了解,老人姓王,今年已经83岁了,傍晚从家里出来后,不知不觉就在黑夜里迷了路,天黑路滑再加上腿脚不便,一不小心摔在一个泥水坑里,泥坑虽不深,但其腿脚不便,尝试了多次,费了很大力气也没有从中爬起,好在民警及时救助。

  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联系其家属告知情况并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此时老人的家人正急匆匆出门找寻,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老人的家人连连对民警道谢。

  警方提示:冬季天寒,气温骤降,子女要关注家中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老人行动不便,一定要在家属陪同下出行。另外,建议在老人身上携带有家属联系方式或住址信息的卡片,以备不时之需,遇到危难情况可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