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老赖”高消费7093人次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发布执行情况

2022年12月07日 09:08:1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e7c82b2d364f90aac463dab57e77cd 44258995 2022-12-07 09:08:18 /a/20221207/3ae7c82b2d364f90aac463dab57e77cd.shtml

  12月6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执行工作情况,并公布典型案例。记者从鼓楼区法院了解到,已通过执行110机制处理120余起警情,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526人,限制高消费7093人次,限制出境11人次,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寸步难行”。

  据了解,鼓楼区法院为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立案、优先执行、及时发放执行款。该院通过繁简分流、难案精办、简案快办等方式,线上网络查控,线下网格查人找物,集中力量高效执行。对于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申请人又特别困难的劳动争议等案件,鼓楼区法院通过司法救助帮扶困难群众,传递司法温暖。在加大惩戒力度,强化执行威慑方面,鼓楼区法院与公安、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共同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一体化工作格局,依托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拒执罪案件移送渠道,确保拒执罪公诉打击推进有力。

  在此次发布会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就有一起拒执案。据了解,鼓楼区法院审理过两起金融借款合同案,被告都是崔某。鼓楼区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后,崔某没有按期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于是,法院对其进行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鼓楼区法院执行局准备处置崔某名下的两处房产,张贴了拍卖裁定、公告。等执行法官再次到两处房产查看时,发现裁定、公告文件已被人撕下,两处房屋的正门被人用不锈钢封锁,门内还有一堵用水泥、砖石砌成的墙,窗户也被锁死。执行法官联系崔某,他承认这些障碍物都是他溜进房子里设置的。

  因崔某的行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鼓楼区法院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在发布会上,鼓楼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东介绍称,该院运用信用修复,打造执破一体,以务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院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综合运用信用修复、教育督促、“执行转破产”、失信约束等措施,全面降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数量和占比,推动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信用总体水平持续提升。2022年,鼓楼区法院共移送符合条件的68家被执行企业进行“执转破”审查,较2021年同期增长100%,涉及执行标的额3.32亿元。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