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扬州今年第8艘全球最先进滚装船提前一月交付

2022年12月07日 09:08:3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2bb695e16f43af8cbe886ece2c5fc1 44258998 2022-12-07 09:08:35 /a/20221207/162bb695e16f43af8cbe886ece2c5fc1.shtml

  今天(12月7日),记者获悉,近日,大型客滚船“TL-2”轮在扬州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安全离泊交付,该轮是仪征港区今年交付离港的最后一条全球最先进环境友好型滚装船舶,这意味着2022年扬州地区8艘大型滚装船建造任务提前一个月全部圆满完成。

  船舶制造业是扬州的支柱产业。2022年全年,仪征港区建造超200米的大型滚装船舶8艘,包括866客位滚装船、7800米车道滚装船、5800米车道货物滚装船等多种高端船型,为德国、土耳其、意大利等多国订造,现均已交付海外,订单总产值51.8亿元。

  为保障滚装船建造生产不断、不乱,优化建造流程,帮助企业缩短建造周期,扬州海事部门发挥“仪征港区党建联盟”组织平台优势,联合11家单位为船舶建造生产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港航一体化协调服务平台”为船厂免费提供新造船全流程跟踪和统计分析等功能,打造“新造船管理链条”,实现滚装船“一船全景”、造船厂“一厂全景”。海事部门还联合CCS船检机构实地走访船厂建造一线,全程维护试航船舶驶出长江江苏段,帮助造船企业降本增效。

  “扬州造”滚装船技术领先、外形优美,能满足IMO最新标准的EEDI环保要求。本次交付的866客位滚装船可搭载800名乘客和66名船员,自动化程度高、抗风能力强、滚装设备齐全、震动和噪音控制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建造满足DNV船级社最高舒适度等级的双燃料客滚船。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扬海轩 唐浩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