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锻造新时代水利青年突击队

2022年12月07日 17:01:21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ab5a43353a474086ca7354bc0f4f4d 44270265 2022-12-07 17:01:21 /a/20221207/2dab5a43353a474086ca7354bc0f4f4d.shtml

  记者今天(12月7日)获悉,江苏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坚持刻苦训练在日常,发挥作用在关键,技术钻研在一线,着力增强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本领,在各项“急难险重新”任务面前持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刻苦训练在日常

  4月以来,每日组织开展体能和队列训练,锻炼突击队员身体素质,锤炼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为执行防汛抢险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开展移动泵车、潜水电泵、冲锋舟等抢险专项训练30余期,培养突击队员精湛技术和过硬本领,提升防汛抢险实操技能,为防汛抢险打下坚实基础。

  发挥作用在关键

  今年,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干旱,青年突击队接到抗旱指令,迅速出击,奔赴高淳区水碧桥连续奋战,高质量完成架机翻水任务。截至11月30日,累计翻水107天9000余万方,提升固城湖水位1.2米,保障了固城湖一级水源供给,有力支援了高淳区抗旱工作。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抢险中心做出的贡献。

  技术钻研在一线

  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创新能力,扎根一线,组成多个专项攻关小组,坚持创新谋突破,攻关解难题。通信会商攻关小组探索商业卫星、水利专线和4G单兵三种通信传输方式,形成野外一体化会商平台,实现多链路组网,提高险情侦测信息接收处理、实时画面共享、视频语音等通讯会商能力。

  险情侦测攻关小组深入研究无人机、无人船在侦测险情中测量决口水面宽度、流速等方面的技术应用,累计训练约1000余航次,撰写并发表《无人机搭载双光相机探测堤防渗漏险情试验分析》和《土堤渗水区域无人机热成像试验分析》论文2篇。两栖植桩机、决口封堵、野外装袋机等小组在滁河水面通过实战训练,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实战能力。

  江苏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青年突击队将进一步刻苦训练,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水利安全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