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坏了老人上楼难 四名辅警抬了11楼

2022年12月07日 16:42:1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a90cc8eab14220817026e4c7d006d7 44269734 2022-12-07 16:42:13 /a/20221207/e7a90cc8eab14220817026e4c7d006d7.shtml

  今天(12月7日),南京秦淮警方收到了来自辖区居民陈女士由衷的感谢。几天前,陈女士的父母无法上楼,是南京夫子庙警务站的四名辅警,将老人家抬上了11楼。

  12月2日下午一点左右,南京秦淮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其单元内的电梯坏了,一直还没能修好,家中两位老人刚从医院回来,现在被困在楼下无法回家,想要寻求警方的帮助。

  接到报警之后,夫子庙警务站四名辅警陈晨、方斌、李俊、夏治浩出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据报警人陈女士介绍,她父亲在医院做血透,母亲在前往医院的途中不慎摔倒受伤,腿目前完全不能动,很是疼痛,只能靠轮椅出行,一行人从医院返回家中时意外发现单元内的电梯坏了,联系了物业也一直没人过来修理,由于天气较冷,两位老人等待地更加难受,而且陈女士家住在顶楼十一楼,陈女士一人也没办法将老人带回家,万般无奈之下她想到了警方求助。

  得知了大致情况后,考虑到老人本身腿部不便,将老人背上楼可能会给老人带来二次伤害,四人商议后决定连带着轮椅一起将老人抬回家中。观察了楼梯道的宽度后,四人进行了分工,两人在前,两人在后,控制着轮椅的四个方向。“一、二、三,走!”四人合力一步一台阶稳稳地将两位老人抬上楼。看到四人累得大汗淋漓,老人及家属也十分感动,“真是麻烦你们了,多亏有你们帮忙,你们辛苦了。”陈女士再三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