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时嘴馋 4人半月内多次“组团”盗窃水果

2022年12月07日 09:07:2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6cd11b072144638fa2423f4fb8e66d 44258988 2022-12-07 09:07:27 /a/20221207/0e6cd11b072144638fa2423f4fb8e66d.shtml

  深夜无人之际,他们摸黑在农场里大摘特摘,自以为天衣无缝,却没想警察找上了门。今天(12月7日),记者从镇江扬中法院了解到,该院刚审结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季某等4人被扬中法院分别判处罚金三千元和一千元。

  2022年7月中旬,正是水果成熟之时,季某和史某等人动起了歪心思,打算偷摘些梨尝尝鲜。半夜,趁夜黑风高,季某、史某约上朋友何某、朱某驱车前往新坝镇一农场,四人相互望风,拿着四个篮子和一把老虎钳,偷偷摘得梨80斤。隔了几日,尝到甜头的几人又相约去另一处农场窃得梨32斤。没多久,季某等4人又“组团”去其他农场盗窃葡萄。而盗窃来的水果,几人平分后吃了一部分,剩余的扔掉了。经查明,4人在3家农场作案3次,窃得梨、葡萄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973.8元。

  扬中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季某、何某、朱某、史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且系共同犯罪。鉴于4人分别具有自首、认罪、退赃等从轻量刑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目前,该判决已生效。勿以恶小而为之,盗窃的金额、次数、性质都会作为定罪量刑标准。所以,切忌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切勿触碰法律底线。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扬法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