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禁毒宣传:青春不独行 莫让“笑气”毁前程

2022年12月06日 16:07:4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dcfc15c0c6471b88b19836b9cf6a0a 44244821 2022-12-06 16:07:48 /a/20221206/a4dcfc15c0c6471b88b19836b9cf6a0a.shtml

  近年来,“打气球”“奶油气弹”“甜甜的快乐气体”......在青少年中悄悄流行。为防止青少年吸食“笑气”,南京秣陵街道禁毒办联合双金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了“青春不独行,莫让‘笑气’毁前程”的禁毒宣传活动。今天(12月6日)上午,有关部门通报了活动现场的情况。

  2022年12月3日,志愿者们带大家了解“笑气”是什么、笑气的用途、笑气的成瘾性、笑气的危害等知识,并用真实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笑气”对于人体身心的损害,从而让大家意识到了远离“笑气”的必要性。

  吸食“笑气”,会刺激人体内释放内啡肽,从而产生兴奋愉悦感,这是“笑气”致瘾的原理。现在有不少青少年被误导,以为“笑气”不是毒品,不会成瘾,有些人会通过吸食“笑气”来获得快感,排解苦闷。

  然而,“笑气”在人体内的弥散速度很快,人体吸入高浓度的“笑气”时,容易引发低氧血症,轻则缺氧昏迷,重则窒息死亡。

  禁毒志愿者向青少年普及了“笑气”的危害发放相关禁毒宣传册,并提醒青少年不要听人蛊惑和引诱。要学会看清花言巧语背后的诱饵,谨防上当。

  青春不独行,让“笑气”毁前程。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青少年认识到要自觉抵制“笑气”,不好奇,不尝试。如果发现非法贩卖“笑气”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