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丹青”画展 张大千等大师名作亮相扬州

2022年12月05日 14:59:1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a8c8e75f7843569f0d569fed95b412 44218905 2022-12-05 14:59:17 /a/20221205/d2a8c8e75f7843569f0d569fed95b412.shtml

  今天(12月5日),扬州、旅顺两地博物馆携手推出的“二十世纪著名画家作品展”在扬州开展,张大千、徐悲鸿等名家的作品集体亮相,一起先睹为快!

  今天开幕的“百年丹青”名家书画作品展,云集了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16位大师的70件(套)书画作品,难得一见。徐悲鸿以画马闻名于世,他1935年创作的这幅《立马图》中,只见一匹骏马傲然挺立,马鬃飞扬,正转头凝视后方。其实,徐悲鸿不单画马,画猫也是一绝,此次画展,就展出了他以猫为题材创作的两幅作品。

  此次展出的名作中,有几幅以扬州美景为创作题材。瞧,张大千先生的这幅《瘦西湖佳胜图》,小金山、平山堂等著名景点尽收眼底,跃然纸上。 

  据了解,扬州、旅顺两地博物馆经过2年多筹备推出了此次画展。两地强强联手,希望广大观众能够穿越时空,领略书画名家们不拘绳墨的精神和心境。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张宏兵 许飞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