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开展羊汤店突击检查,有你常去的吗?

2022年12月05日 16:47:5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e9e159e92540839fd5c31dc030f0fc 44222087 2022-12-05 16:47:53 /a/20221205/44e9e159e92540839fd5c31dc030f0fc.shtml

  小伙伴们喝上冬天的第一口羊肉汤了吗?今天(12月5日)开始,记者跟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冬季时令食品安全问题,对羊汤店开展突击检查,严把食品“入口”关。

  本次突击检查采取监督检查与现场快检相结合的方式,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公示、从业人员管理、场所设施设备使用、食材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环节等情况,并现场对汤料是否非法添加罂粟壳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违法添加罂粟壳。

  江阴有名的羊汤店检查情况怎么样?在山观潜龙湾酒家,好的方面包括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厨房间卫生环境良好;餐梯取得特种设备登记证并定期维保;冰箱内食材摆放整齐,食品原料库内物品摆放整齐;进口冷链食品按照“三专”“三全”“五不得”要求存放。

  山观羊肉老店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留存羊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但是冰箱未及时除霜。

  澄江街道毛胡子小芹羊肉馆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但是冷冻冰柜积霜较多,未及时除霜清洗,也未配备消毒柜及保洁柜。

  城东街道滨江大头羊肉餐馆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厨房间卫生环境良好,但厨房间冰箱内食品原料叠放,半成品与生品混放。

  蟠龙湾小厨餐饮店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餐梯取得特种设备登记证并定期维保;冰箱内食材摆放整齐,但垃圾桶未加盖。

  这些店铺的罂粟壳快检结果均为阴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进行跟踪复查,确保问题闭环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聚焦节令食品安全问题,紧盯食品消费热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项抽检等,全力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