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培训 534名残疾人圆了“驾车梦”

2022年12月05日 14:53:15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d7e146c78f431588b57c88f314f0d5 44218745 2022-12-05 14:53:15 /a/20221205/0ed7e146c78f431588b57c88f314f0d5.shtml

  “手柄往上抬是加油门,往下压就是刹车。来,试一试。”昨天(12月4日),记者在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驾校训练场看到,教练员卢加乐耐心地教腿部有残疾的小王练车。自2010年启动C5驾照培训以来,该驾校已帮助534名残疾人圆了“驾车梦”。

  C5驾照训练用车外观跟普通轿车一样,但内部经过特殊改装,所有用脚操作的功能都改到一根操纵杆上,由手来控制。“C5训练用车远比普通训练用车难入门,相当于要求驾驶员‘左手画圆、右手画方’。考核项目不会因为学员是残疾人而降低要求。”卢加乐说。

  C5学员以下肢残疾学员为主,有时需要教练员抱着上下车。接手C5驾照培训工作这一年多来,考虑到学员的特殊性,教练卢加乐在教学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学员的心理状况。“驾校考虑到我们出行不便,就采用集中授课模式。这两周连续训练科目二,教练主动放弃午休和周末时间陪我们练。”小王告诉记者。

  近年来,常州聚焦让残疾人享受更优公共服务,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加快社会融合。“近两年驾校C5驾照通过率保持在90%以上。从去年开始,C5学员数量明显增多,连续两年超60人。”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吴军说,C5驾照培训是一项社会公益性工作,今后,他们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方便和保障。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张宇熠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