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4小时美术馆举办AR艺术展,让101幅作品“动”起来

2022年12月04日 18:38:4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fd669db4a245a5ba24532c5293fc24 44202365 2022-12-04 18:38:45 /a/20221204/a4fd669db4a245a5ba24532c5293fc24.shtml

  用一部手机穿越"元宇宙",扫描AR画作,还能听音乐、看视频、拍照打卡……近日,江苏省首届元宇宙艺术节、南京建邺区24小时美术馆最新展览《平行生长--AR概念艺术展》开幕。今天(12月4日),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由我们南京学生创作的,元宇宙的有动感的一个音乐,这个画面叫做《冬季恋歌》,很对称,用色也很前卫,我又安排了一个大恐龙在这里走动,一方面是很震撼,第二方面恐龙走的节奏 步子,正好跟音乐很接近。”策展人季源表示。

  据了解,展览分为展馆区和户外装置区,5个场馆用参与叙事性的观展体验,将"平行生长"这个主题展开,户外装置也遍布整个公园广场,将增强现实的概念贯穿整个公园,101幅AR作品都可以用手机扫出不同的AR效果,科技感十足。策展人季源表示:“公共艺术展是对外开放,免费的,这次有了AR,增强现实技术,观众的手机作为我们的一个观展物料,都可以用高科技的方式,去观看这个展览。”

  南京建邺区24小时美术馆馆长王小兰说:“我们这次邀请了南京本土的原生艺术家,同时也邀请了数字艺术家,进行一些创作,包括雕塑、音乐、影像,有101个数字艺术作品,全部打卡完成的话,应该是超过三小时的时长。”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15日,不收取任何费用,美术馆24小时不打烊,观众可随时观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