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煮茶”时 这些危险别忘记防范

2022年12月04日 17:25:39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ed055463a94809850a7a9b0b9b88ba 44200770 2022-12-04 17:25:39 /a/20221204/95ed055463a94809850a7a9b0b9b88ba.shtml

  最近,“围炉煮茶”火了起来。天气渐寒,三五好友围一炉炭火烹茶,烤板栗烤红薯,还有各式各样的茶食,不亦乐乎?不过,使用炭火的时候,不仅要注意防范火灾,更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要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通风: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门窗要预留一定的缝隙,避免一氧化碳聚积;室内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时,炭要烧尽,不要闷盖。

  选好炉具:取暖用的煤炉要安装烟筒,保持烟囱结构严密和通风良好,防止漏烟、倒烟;伸出窗外的烟筒应该加装防风帽,开口处应低于房檐。

  经常检查:定期检查炉具,维护和清扫烟筒、风斗,烟囱接口处用胶条封好,防止漏气;没有装烟囱的煤炉不要放入室内。

  远离卧室: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不要直接放卧室,且使用时应远离易燃易爆物。

  如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迅速离开中毒环境,转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处;解开中毒者的领扣、裤带,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侧卧,防止呕吐物窒息,同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尽快拨打120,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